輪胎製造-測寬系統應用


BST物料測寬系統在輪胎行業主要用於擠出和復合生產線以及裁斷機上對物料(如內襯層、胎面、胎側、三角膠、簾布等)的寬度進行測量及控制。
同時輸出寬度值和報警信號。



原理:

通過數碼傳感器檢測物料邊緣E1和E2的像素值(pixel), 經過CAN總線Prologic獲取該值,再由Prologic內部儲存的測寬程序計算出相應的寬度值(mm),由外接顯示器實時顯示寬度值。 


BST觸摸屏Protouch可以標定數碼傳感器的分辨率(mm/pixel)、顯示物料的寬度(mm)。

一個數碼傳感器CCD Pro可以同時檢測最多4條物料的寬度,寬度值可以顯示在Protouch中,也可顯示在MIGAN外接顯示屏上。 


在內襯層生產線或裁斷機的測寬應用中,如被測物料寬度較大,根據技術要求可以採用兩個數碼傳感器檢測一條物料,以提高檢測精度。

同樣,所測得的物料寬度值可以通過RS232/485或以太網口、DEVICENET、 CAN總線口,由Prologic傳給客戶PLC,用戶可以自行處理該數值用於顯示、質量控制等。


當被測物料寬度較大時,為了提高測寬精度,建議採用兩個數碼相機。


外接顯示器MIGAN外部供電有24V和230V兩種可選,和Prologic的通訊方式有CAN、Profibus、RS232/485;可顯示字高有60mm, 100mm, 150mm, 200mm, 250mm。每行可最多顯示15個數字。


Copyright © 2013. 貝斯達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